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半年北京减税降费超千亿

出处:政经 作者: 陶凤 彭慧 实习记者 刘瀚琳 网编:尹文武 2019-07-26

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作了《关于北京市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北京市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本市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利企业和社会,并在地方权限内顶格减免房产税、资源税等“六税两费”。今年上半年,已为企业和社会减负1053.5亿元。

吴素芳表示,2018年,本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年为企业和社会减轻税费负担约400亿元,释放市场活力,优化了首都营商环境。其中个人所得税实现减税544.1亿元,直接拉高了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约0.6个百分点。增值税降率、提高起征点、加计抵扣等一系列减税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各项增值税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76.6亿元;企业所得税增加税前抵扣项目等减税211.9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26.4亿元,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减轻了负担、激发了活力。

为进一步解决收支平衡压力以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吴素芳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强化财源建设,增强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动力,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对企服务,做好财源培育工作;其次,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支出效益,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强化财政支出成本控制,加强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同时,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强化预算监督管理。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 实习记者 刘瀚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