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旅游团在日遭地接“甩团”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9-07-25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7月24日,一则中国25人旅游团在日被地接社导游和司机抛弃在停车场3个半小时无人问津的视频被大量转发。消费者在微博上爆料,自己通过北青旅(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报团到日本旅游,行程中却被告知由于中方未把钱打到日本旅行社,地接导游和司机停止服务,全团被放在停车场3个半小时无人问津。就此,北青旅质量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对其他详细信息均不知情。

在业内看来,不论是地接社、酒店还是餐厅,近年来,国内旅游企业在出境游业务上频现对境外企业服务把控度不够或合作出现纰漏导致游客权益受损的情况,其原因可能在于激烈竞争下,部分企业过于追求业务拓展速度忽略服务质量所致。

根据新浪微博上一位名叫“李宥希0710”的网友发布的消息,7月22日,自己在跟随北青旅旅游团来到日本后,在行程未走完的情况下,日本地接导游提前下班走人,司机也停止提供服务,全团25名游客各自联系了在京报团的旅行社网点,都表示负责人正在处理,但过了2个多小时仍未收到任何处理方法,就连当天的酒店也没着落。此外,业界还有消息称,根据该团的行程安排,当日游客应赶赴东京皇居、银座和浅草寺等景点,而到了皇居附近的停车场后就发生了上述状况。对此,北青旅有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收到了消费者的来电反映服务有质量问题,目前正在沟通,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给予答复。但当记者就此向上述北青旅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询问时,他却表示不了解相关信息,不清楚此回复是否属实。

实际上,近年来,出境游着实成为了国内消费者的“差评”重灾区。还有公开信息显示,北青旅曾一度因存在监管缺失、内部管理混乱、违反合同规定、超范围经营等问题,不止一次被原国家旅游局约谈。去年底,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还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5-2017年度《涉旅游民事纠纷审判白皮书》和10起出境游民事典型案例,其中,北青旅位列涉诉数量排名前五。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游客因国内旅行社疑似欠地接社款项被波及了。就在“李宥希0710”爆料微博下留言区,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是7月20日从日本回国的,旅游期间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上午10时从酒店出发,预计下午3时到达机场,而中途在服务区停留时,也被告知因中方未打款给日本地接公司,让游客携带行李下车。

“近年来,出境旅游发展迅猛,在需求、供给均快速增长的情况下,质量把控确实容易出现漏洞。”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表示,国内的旅游企业尤其是出境游产品投诉集中的企业,应尽快重构、优化与境外供应商的合作流程,严格筛选对方的资质,并且确保在合作机制上不会因为双方之间的纠纷影响消费者的利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