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美通社

Euroclear集团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持续强劲的财务和运营业绩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7-23

布鲁塞尔2019年7月23日 /美通社/ --

财务业绩亮点

运营营收较2018年上半年增长8%,达到7.25亿欧元:

受托管资产的持续增长,加上各业务部门强劲的市场活动的推动,业务营收增长了4%,增至5.65亿欧元。

受2018年下半年客户存款和美国利率提高带来的好处的推动,银行和其他收入增长了25%,达到1.6亿欧元。

运营成本提高了6%,达到4.13亿欧元:

自从2018年9月推出我们的Finnish平台以来,成本资本化同比下降

尽管对战略优先事项的投资有所加快,但我们预计全年成本增长将达到可实现营业收入经营利润率增长的水平。

净利润增长了13%,增至2.17亿欧元(2018年上半年:1.92亿欧元)。 每股盈余也增长了13%,增至68.8欧元(2018年上半年:每股61.1欧元)。 每股资产净值从2018年12月的1220欧元增至1319欧元(2018年上半年:每股1190欧元),主要原因是在集团去年重组后,决定将2018年正常股息分配推迟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预期中期股息。

主要运营指标

截至6月底,托管资产超过30万亿欧元(2018年上半年:29.2万亿欧元),同比增长1%。 Euroclear集团结算的净交易数量创纪录,达到1.18亿,较2018年上半年增长2%,总价值411万亿欧元(较2018年上半年高出4%)。 Euroclear的Collateral Highway筹集了创纪录的1.3万亿欧元,同比增长1%。 与2018年年底相比,托管基金资产增加了约11%,达到2.2万亿欧元。

最新战略信息

我们仍然致力于实现我们的三个战略目标,以增强我们的客户主张:加强我们的网络、发展我们的网络和重塑我们的网络。2019年上半年亮点:

CSDR授权程序取得良好进展,Euroclear比利时、法国和荷兰获得各自监管机构的许可。 Euroclear在英国退欧之后能够继续其爱尔兰证券结算服务,已获得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 (ESMA) 对Euroclear UK & Ireland (EUI)的认可。 推出Collateral Portfolio Service使我们的托管客户能够向其买家客户提供第三方抵押品管理解决方案,使第三方成为真正的便携式服务产品,不受结算和托管位置的影响。 Euroclear的 EasyWay 网络接口的吸引力正在增加。超过240个客户已经成功迁移到该平台,证明了准确、实时的数据在高效执行任务和控制操作风险方面的优势。 在过去的几年里,成功帮助客户达到新的OTC衍生品保证金要求。为今年9月即将到来的Wave 4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作为买方客户加入2020年9月的Wave 5。 最近与埃及财政部和沙特阿拉伯证券保管中心签署了两项谅解备忘录,成为 'Euroclearable’。  通过采用国际ETF结算模式的港交所和采用CREST投资基金服务的英国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公司Arbuthnot Latham & Co., Ltd扩大我们的资金生态系统。 继续采取协作方式进行创新;与欧洲投资银行(EIB)、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和安永(EY)合作,为发行和结算欧洲商业票据提供端到端区块链解决方案。

Euroclear首席执行官Lieve Mostrey对业绩发表评论时表示:

“在2018实现创纪录的业绩之后,我们今年上半年基本关键业务指标的持续增长已转化为集团的强劲业绩。这一持续上升的趋势得益于我们具有吸引力的客户和我们作为独立的开放架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独特商业模式。我们仍然对我们的业务收入增长轨迹充满信心,并致力于为我们的所有关键利益相关者提供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