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顺丰掷5000万新设的快运公司上任CFO 系原百世高管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7月22日消息显示,6月底离职的原百世首席会计官、高级副总裁兼百世金融总经理郭蕾,近期正式加入顺丰快运担任CFO。而就在7月初,顺丰才刚刚斥资5000万成立快运公司。根据目前已经发布的讯息,该公司的管理人员阵容非常豪华,董事长黄贇是顺丰助理CEO,总经理黄偲海为顺丰重货负责人。这样管理阵容显示出顺丰对快运业务的重视。在此之前,顺丰控股曾收购新邦物流,并建立“顺心捷达”快运业务独立品牌。

根据北京商报此前报道,新成立的顺丰快运的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国际货运代理;从事装卸、搬运业务;供应链管理;物流方案设计;经济技术咨询;技术信息咨询;以特许经营方式从事商业活动;经营进出口业务;机械设备租赁(不配备操作人员的机械设备租赁,不包括金融租赁活动);汽车租赁(不包括带操作人员的汽车出租);房屋租赁业务;商务服务、商务代理;过境货物运输代理(国际多式联运)。(以上各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普通货运;仓储服务;城市配送、城际配送。

而在快运领域,顺丰早有布局。2018年3月,顺丰控股收购新邦物流,并建立“顺心捷达”快运业务独立品牌。从顺丰2018年财报数据来看,快运业务营收达80.5亿元,营收占比也从2017年的6.18%上升到8.86%,同比增长83.6%。冷运业务整体营收达42.4亿元,营收占比从3.22%上升到4.67%,同比增长84.8%。

在赵小敏看来,顺丰自上市以来进行的一系列结构调整已基本完成,硬性条件已经具备,目前已进入到转型后的上升通道,成立快运公司有助于夯实网络底盘,提升效率,为顺丰的供应链体系提保障和支撑。他表示,顺丰快运业务在2019年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跻身第一梯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