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Switch手柄存缺陷 任天堂遭集体诉讼

作者:周晨 网编:卢扬 2019-0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7月2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地区一家名为CSK&DS的律师事务所因Switch手柄存在缺陷对任天堂公司提起集体诉讼。律师在诉讼中称,Switch手柄上的摇杆有缺陷,会导致漂移(用户不控制操纵杆时控制器也会自动移动)现象,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游戏的可玩性,尤其是在需要精确控制的游戏中,如《超级马里奥奥德赛》、《超级粉碎兄弟》等游戏。

截至目前,任天堂尚未就这起集体诉讼发布声明,而众多Switch的玩家正填写在线表格加入诉讼。有业内人士指出,漂移问题理论上可能是由于硬件内积灰和产品本身有质量缺陷导致的,而这已经不是Switch游戏手柄第一次出现问题。

Switch是任天堂旗下的旗舰游戏机,于2017年3月首次发售。随着Switch的火爆发售,游戏机的一些硬件问题也成了玩家诟病的对象。有部分玩家反映,左手柄时常会出现无线连接问题,导致无法正常游戏。对此任天堂回应称,左手柄确实存在连接不良的问题,这一问题并非是设计上的原因,只是在量产过程中少数手柄出现了毛病,是制作中的误差问题,无需进行大规模的召回或修理,并且出现问题的地方已经得到了修正,之后生产的手柄不会再有类似的问题出现。

但在2018年5月,由于左手柄连接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任天堂再次被众多玩家质疑。相关报道显示,此次美国任天堂向联邦通信委员会递交了一份申请,在申请中承认手柄信号问题是设计上的失误导致,因此无法通过软件更新来进行修复,不过遇到问题的玩家可以联系官方客服对手柄进行免费维修,未来新推出的机型将会对这个问题进行修复。

而对于此次任天堂因Switch手柄漂移事件陷入集体诉讼。不少玩家表示,自己的机器的确有类似缺陷,只是没想到那么普遍。玩游戏最重要的就是手感体验,希望任天堂这次能有效解决问题,不要让更多的用户感到失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