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洋码头入局社交电商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段跃 2019-07-22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随着拼多多、云集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社交电商正在成为行业风口。7月21日,跨境电商洋码头也宣布正式加入社交电商行列, 启动会员制社交电商全球优选,并推出合伙人制度。

全球优选是独立于洋码头的独立App。据了解,全球优选会员制通过购买不同价位的礼包即可成为全球优选会员,并享受不同等级的会员权益,包括多种力度的商品折扣。会员将全球优选的商品或服务链接分享给其他人,并引导他人至平台购物消费后可获得返佣。北京商报记者登录App看到,全球优选会员专享礼包最低399元,最高9999元,礼包商品包括彩妆、厨具、珠宝首饰、奢侈品牌手袋等,页面显示“单品最高返佣金500元”。

实际上,在推出独立App全球优选前,洋码头已经基于App尝试了很多社交功能,如海淘拼团、砍价0元拿、小程序分享等。

资料显示,在洋码头2018年“黑五”预热期,通过社交电商裂变,用户关注度较平时提高十余倍。今年年初,全球优选推出过内测版,当时洋码头曾表示,全球优选是洋码头今年的重点发展项目。

和内测版不同的是,此次官宣版全球优选主打“全球同价”。洋码头联合创始人、全球优选CEO蔡华表示,和洋码头相比,在选货上,全球优选更注重选品的性价比,甚至会和品牌合作推出“全球优选特供”款,以超低折扣销售,以此打造只有全球优选才有的稀缺价格。

不过,如今消费体验已经超越价格,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作为主打买手制的C2C跨境电商平台,洋码头在供应链上虽然足够轻,但买手制带来的部分货源不保真、售后体验不佳等问题也是洋码头无法回避的短板。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洋码头电商历年消费评级”数据显示,从2018年到2019年6月,洋码头共获2次“建议下单”评级,24次“谨慎下单”评级及1次“不建议下单”评级。据了解,评级根据综合指数决定,综合指数受“平台回复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三个指标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