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觅食森林启动境外上市 时间表为2021年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网编:王晓然 2019-07-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北京觅食森林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境外上市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海站)7月20日在上海举行。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觅食森林CEO刘雯雨了核实了上述信息,并了解到觅食森林计划于2021年在美国或者澳大利亚上市,选择境外上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拓展海外市场。

消息称,本次觅食森林的上市辅导工作是由河北融控资本、澳洲CTIN 共同完成。觅食森林未来在业绩达标的基础上将通过红筹架构设计,实现美国纳斯达克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的双挂牌上市。

今年3月29日,觅食森林在京西单商圈正式开业,这家凭借餐饮在西单商圈打出名号的商场,试图增加体验型业态扭转消费者的固有印象。觅食森林共引入30余个餐饮品牌,这也是北京第一个以餐饮为主打的商场。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觅食森林正在通过各类尝试让自身摆脱“美食城”的标签,为觅食森林注入了更多娱乐及线下体验功能,同时,觅食森林也在向餐饮产业链上游延伸,打起了做连锁餐饮的算盘。

刘雯雨表示,选择在海外上市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餐饮行业在国内上市难度较大,所以觅食森林计划先从海外上市开始,如果做的好再回归到港股。另一方面是想把在境外上市当做觅食森林拓展海外市场的跳板,把觅食森林这种综合体模式带到海外。

在刘雯雨看来,之所以发展海外市场是因为海外的华人越来越多,对中餐的需求越来越大,另外觅食森林也希望将中餐的饮食文化带到海外,帮助更多中餐品牌走出去。“觅食森林开到海外也希望能够引入更对的海外品牌,促进中餐及国际美食融合发展”。

另外,据北京商报了解,除了美食综合体外,觅食森林还在探索餐饮品牌的孵化和复制,现在西单觅食森林中的建水食集、榴莲宝宝等品牌均为觅食森林从供应链角度切入尝试孵化的餐饮品牌,这也是未来觅食森林可能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此外,觅食森林还继续在国内加速业务布局。据刘雯雨介绍,觅食森林已经在上海锁定了选址,预计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就有望开出另一家与西单觅食森林规模差不多的新店。此外,觅食森林还将会在商业综合体中继续复制觅食森林刚孵化出的IP活动——“银河社区”,这种小规模的复制也将是近期觅食森林的发展重点之一。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觅食森林若单靠美食综合体的模式发展模式过重,对物业要求高,规模化发展难度太大,但从目前来看觅食森林从餐饮供应链及数字化角度出发,并且进一步孵化出了适合年轻人打卡、拍照的“银河社区”,这些单一的业务也有很可观的市场空间,这也是觅食森林相较其他美食城的区别所在,同时也是觅食森林当下的壁垒所在,未来很可能成为帮助觅食森林登陆资本市场的关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