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社区蔬菜直通车将带码上岗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段跃 2019-07-16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7月15日,市商务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了《关于加强社区蔬菜直通车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为《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对社区蔬菜直通车企业征集入库、网点设置统筹规划、运营监管退出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对蔬菜直通车的车辆外观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规范本市社区蔬菜直通车的标识,旨在扩大蔬菜直通车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市便民商业服务的品质。

北京新发地百舸湾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作为全市第一批规范化的90辆蔬菜直通车将正式上路,该车辆统一了标识、编号,公布了企业名称和服务电话,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经营,便于市民知晓、享用和监督,也便于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打击非法和“山寨”蔬菜车,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局还将尽快完成全市所有已经备案蔬菜直通车的喷涂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加大非规范蔬菜直通车的查处力度,为市民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服务环境,让蔬菜直通车变成城市一道流动的美丽风景线,不断提高便利市民买菜需求。

初步统计,北京市各类蔬菜零售网点已达9000余个,2019年上半年新增141个,培育形成了新发地百舸湾、大农天下、鑫亨原等近10家骨干蔬菜直通车企业,拥有近300辆蔬菜直通车,走进全市438个社区,年服务200余万名市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