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先映”《狮子王》三天报收3亿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 网编:尹文武 2019-07-15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截至7月14日,迪士尼最新电影作品《狮子王》已在国内上映三天,据悉,该片票房已突破3亿元,猫眼评分达到8.9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狮子王》于7月12日在国内上映,早于北美市场整整一周时间。

事实上,直至去年,迪士尼的影片仍选择在北美率先上映,国内与北美同步都十分少见。然而今年,迪士尼明显给予中国市场更多的重视。在目前国内已上映的6部电影中,2部年度重磅影片《狮子王》与《复仇者联盟4》均提前于北美上映,其余4部影片则保持了中美同步。借着提前上映的东风,《复仇者联盟4》上映五日便创下IMAX 2.86亿元的票房,超越了《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IMAX总票房2.73亿元的成绩。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拥有银幕数量最多的国家,具备成为全球最大票仓的硬件基础。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2019年中国电影银幕规模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底,我国银幕总数已达到60079块,稳居世界电影银幕数量首位,预计今年,我国拥有的银幕数量将超过6.6万块。

影评人李濛表示,“在国内提前上映一方面体现了迪士尼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也能预防一部分的票房流失。国内的版权意识相对来说还不是很强,国外上映过的影片在国内很快就能收到枪版资源,这对电影票房一定会有所冲击。同时,电影在中国提前上映,也能利用中国的市场反馈来帮助北美地区的宣传,类似于‘点映’,提前了解电影的主要受众人群,能够使宣传更具有针对性。而像《复仇者联盟4》、《狮子王》这种类型的影片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质量保障,在国内领先上映,中国的票房和口碑就是在为电影做免费宣传。但在我看来,这种模式未必能够长久发展,毕竟电影质量才是决定票房的王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