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百度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

出处:产经 作者:魏蔚 网编:尹文武 2019-07-15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7月13日晚间,百度就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发布声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在没有得到章子欣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百度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

7月13日,一个认证为“章子欣父亲”的百度账号发文称,“刚刚得知我的子欣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堂,这一辈子我们无缘继续做父女,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

后章子欣家人向媒体否认上述文章为章子欣父亲所写。当日晚间,百度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就“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百度新闻紧急启动了内部调查流程。调查结果显示:“章子欣父亲”账号是经过本人授权确认后开设,该账号在最新一条信息之前所发的信息,都是经过当事人确认发布的。

该声明还称,“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信息。当值编辑此举严重违反百度新闻管理规定,我们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