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中欧基金收购香港中睿资产100%股权 总经理刘建平兼任子公司董事长

作者:孟凡霞,刘宇阳 网编:孟凡霞 2019-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据证监会7月12日消息,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基金”)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收购中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睿资产”)的批复。

批复内容显示,证监会核准中欧基金以自有资金190万元人民币的等值港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收购中睿资产100%股权。中睿资产的变更登记等事项,应当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同时,对刘建平担任中睿资产董事长、何一伟担任中睿资产总经理无异议。其中,刘建平为中欧基金现任董事兼总经理。

此外,批复要求,中欧基金应当充分履行股东职责,依法参与中睿资产的法人治理,健全对中睿资产的风险管控,形成权责明确、流程清晰、制衡有效的管理机制。自批复下发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中睿资产的变更登记工作。

就收购中睿资产的相关情况,中欧基金方面表示,中欧基金及其香港子公司会关注海外市场,积极把握海外市场发展机会。中长期来看,中欧基金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资产管理精品提供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