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紫竹院街道制定大运河文化带保护计划

作者:周晨 网编:卢扬 2019-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日前,为加快大运河紫竹院段沿线景观提升和生态修复,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带,海淀紫竹院街道对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据悉,紫竹院街道组织日前召开了大运河文化带万寿寺周边风貌提升方案推进会,讨论万寿寺滨河岸线的发展计划。

在推进会上,相关负责人明确了万寿寺滨河岸线发展定位,并定于今年年底形成“1+3”紫竹院地区生态景观历史廊道总体方案。即:长河景观带万寿寺周边风貌提升方案、广源闸、龙王庙景观提升方案、万寿寺路景观廊道更新方案、万寿寺南山(码头)历史风貌恢复方案。工作人员表示,要通过串联多个重要历史节点,传承地域文脉,打造长河紫竹院段文化带,让城市在“文化空气”中呼吸,让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延续,真正实现“万寿长河·如意紫竹”美好愿景。

公开资料显示,大运河北京段全长82公里,横跨昌平、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六区。而万寿寺、广源闸、紫竹院行宫、龙王庙、延庆寺、万寿寺码头、麦庄桥遗址、三虎桥、广源下闸遗址、延寿庵古银杏、李四光故居、昌运宫遗址等均位于紫竹院街道辖区。接下来,紫竹院街道还会继续拟定其他遗址的保护发展计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