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天津、雄安新区直达香港 全国铁路7月10日调图

作者:彭慧 网编:陶凤 2019-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彭慧)7月10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天津首列直达香港西九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京津冀三地实现进港高铁列车的全覆盖,雄安新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高铁直通。

据悉,此次调图新增的这对进港复兴号列车是天津地区首趟开往香港方向的高铁列车。途中经停雄安新区白洋淀站、郑州东站、武汉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等大站,全程2450公里,运行仅需10小时左右,全程二等座票价1092.50元。

值得一提的是,G305次复兴号高铁的运营,给南下北上的旅客带来了新的出行选择。考虑到来自广东和香港乘客的需求,客运段选拔47名乘务人员组成动车组列车乘务骨干队伍,培训内容包含使用英、粤、普通话三种语言会话的能力训练。组织乘务人员对天津香港两地及沿途主要城市、景点和人文环境等在内的交通、旅游、民俗知识进行学习,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

车厢内也配置装有电源转换器、充电线、针线包、老花镜、鞋油等物品的便民服务箱。为乘车的小乘客设立了移动儿童乐园。高铁餐吧增加梅菜扣肉和草菇蒸滑鸡粤菜系套餐比例,加大饮料甜品的供应,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