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赴一场盛夏夜淘宝之约

作者:宗泳杉 网编:肖玮 2019-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宗泳杉)当夜经济已经成为了新潮流,传统古玩市场的潘家园也紧随夜经济的风潮。6月1日-10月7日之间,潘家园的营业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五8:30-19:30,周六为4:30-19:30,周日为6:00-19:30,比以往的营业时间延长了一个半小时,长达4个月的营业时间延长在潘家园成立27年来尚属首次。

在延长营业时间期间,潘家园还将在7月和8月分别举办一周美食文化节活动,并同期举办开原石、开青皮等淘文化的活动,在美食文化节活动期间,潘家园的营业时间将延长至21点30分。此外,潘家园还计划与周围的学区和社区共同举办儿童淘宝集市和文艺演出活动,并在潘家园内开设免费大师课,邀请茶道、香道行业的专家为大家普及相关知识和文化。

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副总经理王丽梅表示,“延长营业时间,看似简单,其实背后我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和财力。作为国企,我们除了要为商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管理外,还有责任丰富周边地区夜间的文化活动。因此我们充分发挥了地区共建的优势,与潘家园旧货市场附近的两个社区华威里社区、松榆西里社区联手开展宝贝集市的活动,邀请社区中的孩子们到潘家园通过摆摊的方式以物换物,不仅加强了潘家园周边的地区共建,还为孩子与家长们提供了亲子互动的机会。”

华威里社区服务站站长安艳也表示,此次与潘家园共同推出“宝贝集市”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尝试。安艳表示,“正值暑期,我们与潘家园共同推出这样的亲子活动是为了能帮助孩子们建立节约的意识,潘家园作为一家弘扬传统文化的国企,一直在活动方面给予了社区诸多支持。经过社区调研,我们了解到,居民对传统文化类的课程非常感兴趣,未来社区还将与潘家园陆续开始书法培训班、收藏知识讲座等课程”。

同时,潘家园还与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给这个有古玩艺术品、有美食的夏夜更添一抹亮色。“盛夏夜淘宝季中的文艺演出活动是与潘家园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希望能够借此给社区的老年人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带动周边地区的资源,也给周边创造更多的资源。”王丽梅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