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打法生变 东方红资管首发指数基金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段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公募基金业以主动管理能力较强著称的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红资产管理”),如今也将入局指数基金市场,旗下首只指数产品将于7月15日正式开启发行。在业内人士看来,被动指数投资的兴起,部分以主动管理基金为主的基金公司,也开始结合自身特点拓宽被动指数业务产品线,以求跟上市场发展变化的步伐。

近日,东方红资产管理发布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将于7月15日开启发行,募集期至7月26日止,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的直销中心和网上交易系统,以及招商银行、东方证券、诺亚正行基金等代销机构。

据悉,该基金主要跟踪的指数标的为中证东方红竞争力指数,以Smart Beta为主要策略,由东方红资产管理与中证公司合作开发,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

长量基金资深研究员王骅表示,Smart Beta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通过特定的选股策略,获得长期超额收益或阶段性超额收益。常见的Smart Beta指数类别有风格(价值/成长)、红利、股息、基本面等权重,这部分指数基金在国内规模较小,而增强方式上则主要通过股指期货、量化选股等方式捕捉α收益。虽然风格指数产品和红利指数产品早在2006年就已经在国内出现,但Smart Beta产品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

中证公司公布的编制方案显示,中证东方红竞争力指数以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对各行业内个股的历史扣非净利润总和与净资产均值的比值进行排序,选取每个行业内排名前20%的个股作为待选样本。北京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自2018年以来,被动指数型基金的工具属性和分散个股风险能力越发被市场认可,以ETF为代表的被动指数基金也成为投资者争相认购和申购的产品。部分产品更是在大盘指数的基础上增加因子,筛选出优质标的,以实现超额收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