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盒马门店新增“白菜花坊”

出处:商经 作者:徐天悦 网编:段跃 2019-07-09

北京商报记者 徐天悦)近日,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在社交平台透露,盒马已开展鲜花销售业务,将以“白菜价”销售鲜花。在盒马鲜生已经上线“白菜花坊”的门店里,有玫瑰、康乃馨等50多个鲜花品种,其中30%的鲜花都卖1元/枝。据悉,“白菜花坊”目前只在部分门店上线,陆续会向北京等城市门店扩张。业内人士认为,销售鲜花是盒马销售范围从吃扩展到生活全品类的体现,低价鲜花也是盒马采取的新的引流举措,可以带动更多顾客进店。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盒马鲜生上海湾店,盒马的鲜花业务被命名为“白菜花坊”,各式各样的鲜花陈列在门店入口位置,现场没有额外的美化和花艺师的包装,消费者可以随意挑选,主要有玫瑰、康乃馨、洋桔梗、向日葵等基础和时令鲜花,也有六处花、飞燕草等新奇特品种,共有50多个品种,其中30%的鲜花都卖1元/枝。

上线鲜花销售被视为盒马从食品向更多生活品类服务扩张的尝试。事实上,7fresh 、超级物种等新零售业态也早就在尝试把鲜花纳入标配。

一位鲜花电商从业者表示,“国外很多消费者逛完超市就会随手买鲜花,就跟一日三餐一样,是一个习惯,不过中国的鲜花消费市场还要慢慢培养。”另外,尽管鲜花转变为日常生活消费的趋势正在逐渐形成,但鲜花具有农产和生鲜属性,市场情况如何仍尚待观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