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水井坊推股票激励措施

出处:商经 作者:薛晨 网编:段跃 2019-07-08

北京商报记者 薛晨)记者7月6日从水井坊方面获悉,企业已披露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董事长范祥福、总经理危永标等15名激励对象,进行限制性股票激励。根据水井坊透露的内容,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 25.6247 万股,占企业股本总额的 0.05%。

根据水井坊透露的消息,此次计划激励对象为水井坊及旗下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管理骨干及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其他人员。总共涉及的激励对象共有15人,其中范祥福、危永标、何荣辉三名核心高管各获得目前总股本比例0.01%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其他12名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获得目前总股本比例0.02%的限制性股票数量。

与此同时,根据股权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25.56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25.56元的价格购买水井坊股票。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水井坊之所以推出如此大规模的激励计划,归根结底还是基于当前高端白酒板块竞争激烈,企业需要集中更大的能量来应对同行业的挑战。这一点,从水井坊此次激励计划的解锁业绩条件中可见一斑。根据水井坊提供的信息,只有当满足一系列业绩条件时,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才可以依据方案解锁。从时间上看,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时间为自授予日起21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予日起33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解锁比例为50%;第二次解锁时间为自授予日起33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予日起45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解锁比例为50%。

具体来看,水井坊提出两个阶段解锁条件安排,第一阶段的解锁条件是2019年度、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平均值,不低于对标企业平均水平的110%;第二阶段的解锁条件,是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平均值,不低于对标企业平均水平的110%。而水井坊更将对标企业名单直接列在了方案当中,包含了茅台、五粮液、洋河等A股前十名的白酒上市公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