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华联旗下百货再关一店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王莹莹 网编:尹文武 2019-07-05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近日,BHG(北京)百货有限公司郑州店发布了“停业公告”,称将于8月1日起停业改造。但对于为何闭店,公告里并未提及。

对于BHG(北京)百货有限公司郑州店闭店改造的原因及如何升级改造等问题,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该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及华联集团BHG(百货)项目方面的座机电话,但直到截稿时,并未得到相关回应。另一方面,记者通过华联集团官网上的邮箱向企业发送了采访内容,但截至发稿前,也未得到相关回复。

商场虽然即将闭店,但地处负一层,隶属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北京华联超市还在正常营业。在闭店改造前,郑州店曾在2012年进行过一次整体调整升级,由北京华联商厦更名为BHG时尚百货。

据了解,BHG(北京)百货有限公司郑州店是北京华联集团旗下的百货店,位于“CapitaMallErqi”(凯德广场二七项目)1-5层,约5万平方米。

除了郑州店以外,近年来,华联集团一直在淘汰旗下的百货商场。BHG(北京)百货有限公司马家堡店于2016年8月15日闭店停业改造;2017年1月9日,北京华联双桥店闭店调整;北京华联商厦安贞店已于2018年4月30日停业改造,并预计在去年9月左右重新开业,但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仍未改造完成。

随着电商的冲击,百货行业逐渐走向衰退,百货商场的转型已迫在眉睫。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主任关利欣表示,传统百货面对体验消费需求提升、网络购物迅猛发展、新兴业态不断创新等外部环境的变化,面临客流量下降、营收负增长、会员流失等诸多问题,亟需根据市场变化创新转型。

对于传统百货创新转型的方向,关利欣指出,一是完善消费环境,通过内部空间设计改造,打造多元化的购物场景。二是差异化定位商品种类和结构,通过引进新品牌、增加自营等方式改变千店一面的竞争格局。三是增加消费体验,在购物的基础上附加更多社交、娱乐、文化等体验式服务,从而吸引更多客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