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东方财富旗下 东财基金获证券期货业务许可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 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段跃 2019-07-0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自旗下公募基金获准成立后,7月4日,东方财富发布关于东财基金获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近日,东财基金领取了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东财基金可对外开展业务。同时,根据相关要求,东财基金自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发行公募基金产品。也就是说,东财基金自成立以来的首只公募基金最晚将在2020年1月开启发行。

回顾东财基金的诞生过程,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2015年以及2016年的3次相关董事会会议和临时股东大会,最终确定为东方财富子公司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财富证券”)使用超募资金2亿元设立基金管理公司。2018年10月,东方财富证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相关批复,核准设立东财基金。

在人员设置方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东财基金中的部分高管也同时或曾经在东方财富旗下其他子公司任职。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徐伟琴担任东财基金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同时,也在东方财富证券担任董事。而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乐嵘,也曾在西藏东方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但于去年11月底退出。此外,东财基金的董事刘洋也在东方财富证券和上海东方财富期货有限公司担任监事一职。

对于未来具体的发行规划等,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东财基金,但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不过,有券商分析师猜测,对于初期可能发行的产品品种,或以指数基金为主。沪上一家第三方机构研究员也表示,东方财富是以资讯、股吧等股票交流业务发展起来的,首发产品可能还是会以权益类基金为主,前期可能布局指数型基金,甚至是以东方财富平台为依托,根据网站数据中,客户对行业或个股的关注度指标进行选股的大数据基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