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海淀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出处:政经 作者: 陶凤 彭慧 网编:尹文武 2019-07-05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经常因为股东变更、章程变更等,需要查询档案。以前他们来到办事大厅,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而现在借助我们的档案自助查询设备,他们可以直接通过人脸识别,自助变更相关记录,并能通过U盘拷贝下载或上传到云端,省时又省力。”7月4日,在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一台档案自助查询设备前,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文利向记者讲解海淀服务企业的新亮点。

支文利介绍,这种集人脸识别、材料扫描、证件上传、打印执照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企业档案自助查询设备,是海淀区在全市率先投放自主研发的设备。而在海淀,在落实“小小窗口、满满服务”,综窗人员“零投诉”的基础上,政务服务再升级,以“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为方向,擦亮“淀小二”政务服务品牌。

在这一品牌建设过程中,建立了找茬机制,通过网上留言、微信推送、现场反馈、跟办问询等方式,发动群众“挑毛病”、找漏洞、提意见,为改进服务提供依据,3个月收集整理群众意见450多条。

海淀区优质服务的背后,是时间积淀的成果。1988年,海淀颁发全国第一份科技企业营业执照,助力高新企业创新发展;1998-2013年成立企业服务中心,推出系列大胆改革措施;在商事制度改革元年2014年,落实登记制度改革,拉开商事制度改革序幕……

数据显示,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今年1-6月共接待办事群众近43万人次,日均接待3285人;办理业务总量已超34万件(窗口业务量近21万件,自助设备业务量超13万件),日均业务量2614件,服务评价满意率99%以上。

目前全区窗口数574个,窗口工作人员(前后台)共1142人,以2018年办件量统计,日办件量近13000件,日接待人次16000余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