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去年五星级酒店客房收益创新高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关子辰 网编:尹文武 2019-07-04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高端酒店市场在过去一年呈现房价和入住率齐涨态势,在此情况下,全国五星级酒店平均客房收益也达到历史新高。7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全球酒店及旅游业顾问公司浩华管理顾问公司发布的《2019年国内饭店业务统计数据》最新数据(以下简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国五星级酒店平均每间客房收益(RerPAR)为483元,首次超过2011年的历史最高点477元。不过,一线城市高端酒店客房收益有所放缓,与之相比,三线城市的业绩提升更为明显。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4个一线城市五星级酒店经营业绩指标上,深圳领跑。据悉,2018年深圳平均每间客房收益超过了800元,排在后面的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在需求端方面,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巨大想象力及 “中国智造”引导下的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为深圳导流了大量商务及会议需求。在供给端方面,有限的新增供给及现有的优质酒店产品使深圳酒店价格和入住率均处于上升周期。

谈及市场潜力,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港澳旅游一直是旅游市场中最为重要的板块之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一体化,对于当地的酒店业、旅行社、景点、交通、餐饮和购物等,都有直接的拉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是唯一客房业绩上升但经营利润略有下滑的城市。其背后原因主要为人力成本的上涨。此外,北京拥有较多开业久远的老酒店,这些酒店的物业维保费用普遍偏高。

《统计数据》还显示,近年来,二线城市成为中国高端酒店开发的主战场,不过受新增供给持续入市影响,业绩却持续低迷。2018年,得益于宏观经济形势带动,二线五星酒店市场的平均房价与入住率均实现1%左右的增幅,平均每间客房收益小幅增长2%。

与一二线城市相比,2018年三线城市的业绩提升更为明显,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三线城市平均每间客房收益增长10%。

赵焕焱表示,二三线城市高端酒店业绩从2013年起连续下降,经过消费结构调整现已恢复正常状态,未来会伴随公民消费能力的提高而继续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