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38家券商抢占科创板保荐先机 中小券商积极分“蛋糕”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段跃 2019-07-04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随着科创板推进节奏加快,作为重要参与主体的券商机构也在积极抢占赛道。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记者发稿,上交所官网披露的18个注册生效科创板企业由12家券商进行保荐,而在申请科创板上市的141家企业中,共有合计38家券商参与保荐业务。从保荐机构分布上看,券商科创板保荐集中度明显,原本投行业务领先的券商,在此次科创板保荐上也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另外中小券商也踊跃参与,不愿错失这块增量业务。

截至记者发稿,共有141家企业申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上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从审核状态看,已受理企业有24家,已问询企业85家,提交注册企业13家,18家完成注册,1家审核中止。而从保荐机构的角度来看,在具有保荐资格的93家券商中,目前已有38家券商参与了科创板保荐承销工作,占比超过四成。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中信建投、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等投行业务占据领先地位的券商科创板保荐项目数量依然居前,而信达证券、德邦证券、东莞证券、英大证券、中德证券、中国民族证券等中小券商也积极参与科创板保荐业务,抢占蓝海市场。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的推出,使得券商的研究能力、定价能力、销售能力、投资能力、资金实力显得非常重要,大券商的综合化服务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与中小券商在承揽项目、客户获得方面,优势更加明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