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获央行批准 浦发银行发行不超300亿元永续债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段跃 2019-07-02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2日,浦发银行发布《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央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银市场许准予字[2019]第104号),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00 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核准额度自决定书发出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据了解,该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结束后,按照央行有关规定,该债券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浦发银行将在每期债券发行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向央行报告本期债券的发行情况。

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又称永续债,是指没有明确的到期时间,或期限非常长(一般超过30年)的债券。发行永续债,有助于商业银行创新资本工具,提高资本质量和资本充足率水平,增强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6月20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浦发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批复》,银保监会同意该行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浦发银行表示,该行将在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完毕后的一个月内就有关发行情况和资本充足率变化情况向银保监会提交正式书面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51%、10.76%和10.08%,较年初分别下降0.16个、0.03个和0.01个百分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