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聚焦健康惠民

出处:京津冀周刊 作者:方彬楠 白杨 网编:段跃 2019-07-02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白杨)6月30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开幕。正值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之际,此次为期三天的主题日活动将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百草园、本草印象馆等区域展开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健康科普和中医药法宣传活动。

开幕式上,国医大师金世元、颜正华代表中医药专家发言,并向世园会赠送百年野生葛根。来自史家小学的38位学生演唱原创中医药歌曲《百草香》,并向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赠送自制中医药主题文创作品。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期间,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与北京世园会将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活动,包括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文化展览展示、健康咨询、互动体验、健康讲座、科普资料发放等一系列中医药健康惠民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暨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医药主题日”活动首次与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相结合,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贡献给全世界的瑰宝,北京世园会非常重视中医药文化的展示,分别建设了中医药园艺主题展园百草园和中医药文化主题展馆本草印象馆(即“一园一馆”),并在长达162天的展期内规划了众多场次的中医药文化活动。

“今年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与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活动相结合,旨在借助北京世园会这一世界级窗口,向全球公众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爱上中医药。”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在整个展期内,依据时令季节,百草园和本草印象馆均会推出丰富有趣的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通过快闪、COSPLAY游戏、古装穿越剧、专家讲堂、本草手作等多种形式,将中医养生知识、推拿按摩技巧等送给观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