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小米否认Mimoji抄袭苹果

出处:产经 作者: 石飞月 网编:尹文武 2019-07-02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7月1日,根据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小米已在公司内部进行了自审自查,确信新机小米CC的Mimoji萌拍形象没有对其他友商包括苹果进行任何抄袭。

近期,小米为即将发布的新机小米CC9系列进行预热,由于该机定位年轻人主打自拍,所以在相机上小米CC9拥有不少的可玩性。然而,一个名为“搞机少女”的微博数码博主发起了关于小米CC9 Mimoji功能形象与iPhone相关形象比较的讨论,随之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小米的Mimoji与苹果的Memoji,相似度太高,质疑小米抄袭了苹果。

小米在声明中表示,2018年5月31日发布小米8透明探索版时,就推出了米萌应用(Mimoji),现在进行了升级,将用于即将发布的小米CC9系列。米萌应用(Mimoji)加入了针对东方人特点的设计元素,并能通过对用户五官、眼镜、肤色、发型等特征自动识别,直接生成千人千面的原创个性卡通形象,目前已原创设计了165个基础素材。而iPhone不具备自动生成功能,需要手动从素材库中选择,通过手动编辑捏出形象,小米Mimoji与iPhone的产品基础逻辑有很大差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