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刷宝App被禁止非法抓取抖音短视频

出处:产经 作者:石飞月 网编:尹文武 2019-07-02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7月1日,根据北京海淀法院发布的消息,该法院裁定禁止刷宝App非法抓取并展示抖音App短视频及用户评论的行为。

近日,因认为刷宝App采用技术手段或人工方式“搬运”抖音App中的短视频及评论,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抖音”)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刷宝”运营公司诉至海淀法院。在审理过程中,抖音提出行为保全申请,要求刷宝立即停止“搬运”行为。

海淀法院表示,在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并仔细审查双方提出的相关证据后,认定刷宝未提交足够证据证明5万余条涉案视频及相关评论内容为用户上传或具有合法授权。同时根据相应证据,认定“刷宝”系采用技术手段或人工方式获取来源于抖音App中的视频文件、评论内容并通过刷宝App向公众提供。为有效控制涉案行为规模及损害后果的扩大,保护抖音的合法权益,海淀法院发出禁令,支持了抖音的行为保全申请。

据悉,这是针对短视频批量搬运这一短视频行业的顽疾,首次有受害企业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进行诉讼维权,也是法院首次以禁令的方式,对这一乱象进行规范。

抖音诉讼维权总监宋纯峰表示,短视频流行后,一些平台批量搬运其他平台短视频的现象变得屡见不鲜,这极大伤害创作热情和产业发展,“长期以来,监测难、取证难以及逐一获取授权难等维权障碍,困扰着被搬运平台。也导致了平台作者在维权时,往往束手无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