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5区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

出处:政经 作者: 陶凤 彭慧 网编:尹文武 2019-07-02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全面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实现“经营性收费”向“政府非税收入”转变、“人工现场收费”向“电子收费”的转变。同时,延庆区部分道路也提前实施停车改革。当天起,上述区域的道路停车一律不再有人工现场收费。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石景山区多地发现,车主已不再将停车费交给任何现场人员,取而代之的是“北京交通”App等渠道线上缴费。

据北京市交通委此前介绍,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延庆区共计规划施划了道路白实线车位2.4万余个,涉及220余条道路,并已在各区政府网站、市交通委网站和首都之窗公布道路名称、车位数和收费标准。此外,在电子收费路段还设置有橙色明码标价牌,便于停车人识别电子收费道路。

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静态管理中心主任张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通过道路停车改革,目前石景山区道路停车场已没有收费员,只有管理员,方便为市民服务。据他透露,目前石景山区共计规划施划道路白色实线车位3414个,白色虚线车位1112个。

“总体来说全区车位呈下降趋势。”张建介绍,考虑到道路为公共资源,为了保障公众出行,同时针对周边存在大型停车场的,石景山对道路停车位进行了调整,优化车位的布局。

此前,为做好7月1日电子停车系统上线的准备工作,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延庆区加紧实施前端设备安装,开展借杆立杆、通网通电、联调联试等工作,此外5区已于6月9日对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进行了系统升级。

此前,计费设备电子眼出现拍摄错误引发的车牌、车型和牌照识别问题,导致收费错乱也引起市民关注。

北京静态交通石景山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兴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前几个小时的运营情况来看,电子设备识别的准确度还是挺高的,但由于系统刚上线,对于判断今后的识别度情况,可能还需要积累一定的数据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