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新帅履新 统一首设双总经理制

出处:快消 作者:李振兴 2019-06-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6月27日,针对总经理调整的消息,统一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复称,6月26日,统一董事会决议,原总经理侯荣隆任期届满,由统一内部资深副总黄钊凯、资深协理李清田升任新总经理,统一首创共同总经理制。

据了解, 履新的黄钊凯是统一资深的管理者,先前担任统一企业副总经理,负责乳饮群事业。李清田则是统一企业资深管理者,先前担任统一企业协理,并曾任统一越南公司总经理,对于东南亚市场娴熟,具备丰富的“海外营运经验”。

离任总经理一职的侯荣隆在统一工作长达26年,并且在中国大陆工作经验丰富。先后历任广州、珠海、北京等区域统一负责人,后又被提拔为统一中控人资总监和营销企划室总经理,2011年并被拔擢为统一中控整体负责人。3年前,当统一企业董事长罗智先决定卸任统一总经理一职时,交棒给了侯荣隆。

在出任统一中控总经理期间,侯荣隆认为方便面已“从价格竞争转向价值竞争”,他主张把统一两块主要业务方便面和饮料上全面推行中高端化战略,主推5元以上的方便面和4元以上的饮料,毛利率得到极大提升。

对于此次调整,统一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调整属于正常人事变动,对中国大陆的业务不会带来影响。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统一企业这是在为新的战略作部署。

此前,罗智先曾表示,统一旗下的小茗同学和海之言不是一个全国性的国民饮料,而是一个小众市场,但侯荣隆却希望把它们变成国民饮料,导致如今小茗同学和海之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并不理想。

据了解,统一已经成立52年,今年6月,统一发布了下一个50年的亚洲世纪营运大战略,未来统一不仅在产品、服务持续多元化,也将更积极扩展以亚洲为主的“海外市场”。在共同总经理制下,统一将面向亚洲16个经济体、22.4亿人口的大市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