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前5个月民航建设投资增长近四成

出处:政经 作者: 陶凤 彭慧 网编:尹文武 2019-06-26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交通运输部6月25日最新数据显示, 1-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万亿元,同比增长7.3%,较去年全年加快6.6个百分点。其中,民航建设完成投资357亿元,同比增长39.5%。

在6月25日国新办组织的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今年以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持平稳发展态势,重要项目进展比较顺利。

例如,在京津冀地区,目前连接北京新机场的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都已经基本建成。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崇高速公路的主线工程,也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服务雄安新区的天津到石家庄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

此外,公路水路完成投资7537亿元,同比增长4.8%,完成全年1.8万亿元任务目标的41.9%,进度同比加快1.3个百分点;铁路完成投资2244亿元,同比增长12.6%。

吴春耕说,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高综合交通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等重点任务,并取得积极成效。

针对当前高速公路撤站、ETC推广等问题,吴春耕在回答北京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三个:一是大力推广ETC的问题。各地正在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发行力度,多家银行增加网点,免费发行ETC,并通过打折优惠等一系列措施进行推广。二是软件开发和清分结算,总体上技术已经出来了,软件的研发也在紧张地进行,预计9月全部结束。三是地方车道改造和一些工程建设,现在总体工程方案也已经制定出来了,地方正在做相关前期工作,有些地方已经开始着手一些工程的实施。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多地已陆续在推进省界撤站和ETC的发行工作。日前,北京明确,今年底前将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ETC门架400余个;新增121万辆ETC用户,ETC发行机构将与银行、加油站、停车场等场所对接,就近提供一站式安装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