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5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为5.9%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段跃 2019-06-26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据央行官网6月25日消息,6月24日下午,央行联合银保监会举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在谈及2019年以来最新工作进展时表示,截至2019年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0.3万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比上年末高5.8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小微经营主体2363万户,同比增长35.4%。

从不良贷款率情况上看,邹澜表示,截至2019年5月末,全国金融机构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是5.9%,比大型企业高4.5个百分点,比中型企业高3.3个百分点。对于解决小微企业风险防范的问题,央行将采取四方面措施。

首先是通过政策支持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支持工具的作用。发挥财税政策激励作用,加快发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作用,完善对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

其次,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测分析和监管督导。重点关注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期限结构、产品创新等方面,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完善风险预警和突发事件处置机制。重点要解决“会贷”,随着商业银行更加会贷,风险问题也会相对有所缓解。

另外,培育银行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提高商业可持续性。指导商业银行根据自身资本和风险管理情况合规开展业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现代风险管控能力,切实增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持续经营。

同时,强化小微企业的培育和信息共享。推动地方政府部门开展小微企业培育工程,促进小微企业完善财务制度、增强经营能力。同时,健全小微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对接共享机制,避免因信息不对称产生信贷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