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外资险企原保费收入市场占有率上升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段跃 2019-06-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当前阶段,从发展水平、民生需求和国家战略来看,保险业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在6月20日下午举行的第21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邢炜分析,目前,我国保险行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具体表现为“三稳三好”。具体来看,行业增长“稳”,2018年,我国保险业原保费收入达到3.8万亿元,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8.3万亿元,实现了平稳增长,继续位居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风险防范“稳”,偿付能力方面,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1%;外资预期“稳”,今年1-4月,外资险企原保费收入市场占有率达到6.84%,同比上升了1.78个百分点,这说明外资认可我国的对外开放政策,持续看好我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

邢炜提出,近一个时期以来,监管部门针对保险业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一方面通过严监管整治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风险;一方面通过政策推动,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步伐,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他介绍,保险业协会围绕深化保险供给侧改革、提升行业发展质量等方面重点开展了四方面的工作。

其中,在车险领域,充分发挥全国车险自律工作办公室作用,统一行业思想,签署全国自律公约,统筹推动地方车险自律。推动开展车险违法违规举报,持续征集线索,服务车险乱象治理。配合商业车险改革,制定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开展新型条款研究,建立创新条款评估机制,形成多元化产品供给体系。

在非车险领域,加快制定和发布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等领域示范条款和纯风险费率,提升非车险领域的标准化程度。深化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改革,依托产品自主注册平台发挥产品自律和研究的功能,引导行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