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清剿假货 拼多多实施“塔防行动”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19-0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6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拼多多发布消息称,为防止“假货高地溢出效应”,开始实施“塔防行动”。

拼多多平台治理部相关负责人盾山表示,为防止其他大型电商“假货高地”溢出效应,拼多多与各类市场监管机构携手,实施“塔防行动”,严打“借一键代发之名销售假冒伪劣”现象。盾山表示,“拼多多决不允许部分’假货高地’的溢出效应发生在拼多多平台端。”

此前,拼多多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平台违法违规商品和信息治理公告》,拼多多在6月11日至6月25日期间开展反非法反违禁反低俗专项整治行动,对全网商品以及相关信息进行排查。望各位商家积极配合,务必进行自查自检,及时整改,若发现发布违法违规商品、信息,平台将按照规则进行下架、关店等处理;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平台将依照法律规定向公安机关等监管部门上报相关信息,并依法处置。

“拼多多决不允许部分‘假货高地’的溢出效应发生在拼多多平台端。”拼多多平台治理部负责人盾山表示,一些“假货高地”自身陷入治理瓶颈,屡打不绝,但已经习惯以邻为壑,希望将舆情引向自己的竞争对手,对此拼多多表示坚决反对。

根据拼多多提供给的资料显示,由于头部聚集效应,一些头部电商平台同时沦为了“假货高地”,其假货源源不断向各平台“溢出”,例如“千元翻新苹果手机”、大牌白酒的副牌产品正是在一些大的电商平台形成了行业气候,逐步蔓延到了拼多多平台,对此拼多多正在加强打击力度。在“6·18”前夕,为防止类似案例进一步蔓延,拼多多发起了“塔防行动”,希望坚决将“高地”溢出的假冒伪劣拦阻在拼多多平台之外,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