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三言二拍

出处:政经 作者:肖涌刚 网编:段跃 2019-06-17

■中俄经贸

6月16日,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在哈尔滨首发。专家表示,这一指数将全方位、多层次地反映中国对俄经贸的往来情况,客观反映双边贸易发展水平和趋势。据悉,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机构学者设计研发。

■工业互联网

6月15日,在成都举办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航天科工、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28家中央企业启动共建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首批28家央企参与共建只是第一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李雪梅说,下一步,该平台还希望能聚合更多企业和平台应用,让全国所有工业互联网实现互联互通,最大程度减少重复建设、投资。

■常住人口

截至6月15日,全国31省份都已公布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 31省份中,除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份外,其余27省份的常住人口均出现正增长。广东、山东两省2018年常住人口均破亿。2018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54.2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6.5万人。

■稀土涨价

国内稀土价格继续普遍上涨。氧化镝今年以来涨幅65.7%,大厂报价保持高位坚挺,商家等待国家政策推动市场。6月14日,工信部组织完成《稀土产品的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强制性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开始征求意见,显示出相关行业政策正在陆续推动中。业内普遍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密集发布。

栏目主持:肖涌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