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对山寨酒水“零容忍” 全球酒业反山寨联盟正式成立

2019-06-15

WechatIMG192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高端化成为近年来酒水行业绕不开的一个重要话题,与之相对应的高端展会也颇受行业关注。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2019年的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将于8月8日在山东济南揭幕。另外伴随本次高端酒展会,全球酒业反山寨联盟也于6月12日正式成立。这一由中国高端酒展览会与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以及行业各界厂家、人士共同发起的联盟,无疑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

信息显示,2019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将于2019年8月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为期三天。展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与往届展会相比,此次展会的规模会有所扩张。整体的展出面积为20000㎡,有超过200家酒类品牌企业携千余款产品参与。该负责人预计,本次展会将会有超过30000户专业经销商前来观展、选品和洽谈。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表示,作为一个专业度高、深度聚焦中国酒行业的大型展会,从行业厂商的反馈来看,目前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在不断寻求规模的突破和维度的拓宽,这也标志着中国高端酒展览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酒业反山寨联盟”还在本次展会来临之际正式成立。据了解,近年来各种山寨、假酒案件层出不穷。除了茅台、五粮液等知名白酒品牌备受假酒困扰以外,近年来在国内崛起的江小白、奔富等海内外品牌,也屡屡发现山寨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有山寨产品引发的行业风波,不仅对特定的品牌带来经济上的影响,更会对整个酒水行业的声誉带来伤害。而山寨产品集中爆发时,也会产生各种虚假宣传以及“傍名牌”现象。而一些质量低劣的山寨产品,也会对消费者的健康带来威胁。也正是基于此,本次反山寨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各企业与协会形成合力,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山寨行为。据中酒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筹备展会的过程中,也有多家有擦边球嫌疑或有包装抄袭、山寨之嫌的企业提出参展要求,但在进行企业和品牌资质审核之后,对这类有山寨嫌疑或山寨品牌企业保持了“零容忍”态度。

对于这类专注于高端板块的专业性展会的兴起,业内人士指出,与当前消费者对于品质化消费的要求逐步提升有关。不仅如此,各大品牌企业也试图通过在高端板块进行发力,提升企业的盈利空间以及品牌价值。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便认为,高端扩容越快,企业的增长也就会越快。高端消费是企业真正的现金蓄水池,越高端则蓄水池越大、越稳定。与此同时,在杨光的判断中,价格新周期将会是继续往上的。这样的判断依据来自于,当经济出现下行时,中国的高端消费者将会是最后一个放弃自己嗜好品消费品的群体,这意味着高端品牌拥有消费群体的基础和保障;另一方面,当行业形势不好的时候,小企业会率先死亡,而大企业则会把小企业的份额拿过来,从而实现继续高速增长。

在业界观点看来,目前,一线酒水品牌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市场上品牌也逐步向大企业、大品牌集中,未来高端酒领域还将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快速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