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雀巢“佳膳佳立畅”获特医食品资质

出处:商经 作者:钱瑜 实习记者 黄亚亚 网编:尹文武 2019-06-14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黄亚亚)6月13日,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证书待领信息显示,雀巢旗下产品“佳膳佳立畅”获国家特医食品资质。

雀巢官方网站介绍,佳膳佳立畅添加了高度可发酵的可溶性膳食纤维—— 半乳甘露聚糖,具有预防和改善腹泻、胃肠耐受性良好等优势,有益于有腹泻风险的病人。

据了解,特医食品既不是药品,也不是普通食品,而是指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

目前,国内获得特医食品注册资质的还有雅培、圣元等8家企业的24款产品。其中,雀巢在中国上市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包括:佳膳系列、“恩敏舒”、“肽敏舒”、“蔼儿舒”、“麦力添能”、顺凝宝TM增稠剂等,广泛用于外科围术期患者、肿瘤患者、儿科、脑卒中和康复科等领域的患者。

由于特医食品既是一个相当小众的市场,也是一个高利润市场,市场上有很多企业的产品打着特医食品称号进行售卖。对于特医食品市场乱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地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要求,严厉查处普通食品标注或者暗示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或虚假宣传为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