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秀强股份抛掉幼儿教育“包袱”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刘斯文 网编:尹文武 2019-06-14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6月12日晚间,秀强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作价2.8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其上市公司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公告称,此次交易的原因在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以及幼儿教育产业未来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

据悉,秀强股份下属幼儿教育业务包括4家全资子公司,即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徐州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秀强股份教育板块主要包括经营直营幼儿园实体、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输出、开发推广幼儿园线上平台“秀强家园”App等业务。

此前,受学前教育新政影响,秀强股份在2018年财报中对全人教育和江苏童梦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商誉减值金额为3.08亿元,直接造成了其业绩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秀强股份成立于1992年,主营业务为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年12月,秀强股份以现金2.1亿元购买杭州全人教育100%股份,正式跨界教育。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秀强股份将有较为充足的资金储备用于发展智能玻璃、智能家居等科技实业。

事实上,距去年11月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已半年有余,这也引发了学前教育行业的大变局。“学前教育公益化、普惠化已成为发展方向,作为资本市场里曾经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早幼教资产上市通道被切断,盈利空间被压缩。从行业来看,以威创股份、红黄蓝为代表的民办幼儿园正在纷纷谋求转型。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平台化’成为企业们的共同方向,民办教育企业在谋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学易时代咨询创始人吕森林表示。

“从目前来看,幼教平台将不再局限于技术、内容等单纯的某一方面,综合性平台逐渐成为趋势之一。”吕森林补充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