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加速量产车落地 拜腾任命首席客户官

作者:钱瑜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钱瑜 2019-06-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刘晓梦)6月12日,拜腾宣布夏安德正式出任公司首席客户官。这一全新的职务由拜腾设立,主要职能在于打通拜腾销售与市场渠道、产品和服务以及提升客户体验。夏安德到任后将负责包括销售、市场营销、数字化服务、售后服务以及客户运营等工作。

从工作履历看,夏安德在汽车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历,加入拜腾之前,曾历任凯迪拉克欧洲和中国副总裁,在任期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此前,夏安德还在宝马集团工作19年,负责亚洲、非洲以及东欧地区的相关业务,在产品规划、市场营销、销售、经销商网络拓展、客户关系管理与创新出行服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年初拜腾内部就开始了一系列的结构调整。据了解,2019年1月原拜腾汽车CEO兼董事长毕福康保留董事长职位,其CEO职位由拜腾汽车总裁戴雷接替,拜腾汽车将不再设总裁一职。随后的2月,拜腾汽车原对外事务副总裁丁清芬升任首席事务官职位,这次夏安德出任首席客户官也是拜腾在量产冲刺阶段持续架构调整的新动作。

实际上,多位高管人士的加入,也令拜腾“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布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频繁的人事变动,正是拜腾在加速推进国内市场布局的表现。据了解,此前拜腾B轮融资已完成,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2019年3月拜腾在中国成立销售公司,开始布局销售、市场、数字化运营、充电、渠道及售后服务。按照计划,第二家拜腾空间将于第三季度在重庆开业,其他城市的线下实体店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相继投入运营。目前拜腾在全球已经收获了超过5万个客户预约,其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

面对国内市场庞大的客户群,2019年能否实现量产,对拜腾而言尤为重要。根据计划,拜腾首款量产车M-Byte预计将于今年年中正式亮相,并计划年底实现量产。值得一提的是,拜腾在南京智能制造基地于今年4月展开设备调试,随后开始试生产。

有业内人士认为,频繁的调整内部结构,拜腾寄希望专业人士的加入,能帮助拜腾加速量产车型的落地,但与已经进入交付阶段的蔚来、威马、小鹏相比,拜腾的进度明显落后,失去先机的拜腾很有可能在新车上市后遭到围剿。不仅如此,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竞争也日益激烈,拜腾汽车能否做到“后来者居上”还是未知。

不仅是来自竞争对手的挤压,在资本市场拜腾也面临着挑战。数据显示,拜腾汽车完成天使轮、A轮、B轮共计3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约为55亿人民币。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相比竞争对手上百亿的融资,拜腾的资金明显紧张,在资本降温之后,原本在资金方面就不宽裕的拜腾汽车也将面临更多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