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东鹏饮料开启上市辅导

出处:产经 作者:李振兴 网编:尹文武 2019-06-12

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6月11日,就东鹏特饮品牌所有企业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鹏饮料”)接受上市辅导一事,东鹏饮料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东鹏饮料目前主要工作是规范化企业管理,练好内功,目前并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在业内人士看来,位居功能饮料市场“老二”的东鹏饮料已经萌生借助资本力量扩张、迅速占位的野心。

6月10日,华泰联合证券发布了关于东鹏饮料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备案信息公示的公告。公告显示,东鹏饮料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已接受华泰联合证券辅导,并于2019年5月24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目前,东鹏饮料的股权结构相对简单,也有利于东鹏饮料的上市。据悉,企业创始人林木勤持有东鹏饮料56.85%的股份,天津君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及深圳市鲲鹏投资发展合伙企业分别持有10%以及7.36%的股份,自然人林戴钦和林木港各持有5.97%。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接受上市辅导,只是IPO的开始。就目前东鹏饮料的发展而言,上市可以为该企业带来充足资金支持,增加企业竞争力,但能否上市最终还要看政策和企业自身是否满足上市的门槛。

东鹏饮料所在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功能饮料市场销售规模约600亿元,是增长最快的软饮料子品类,行业排名中,红牛以超200亿元的营收一家独大,东鹏特饮以50亿元的营收位居行业第二。

与此同时,功能饮料市场的竞争也日趋胶着,行业格局面临重塑。目前,红牛依然被诉讼缠身,众多功能饮料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除红牛、东鹏特饮外,在功能饮料市场,包括乐虎、战马、魔爪、体质能量、焕醒源、卡拉宝、启力等众多品牌加入竞争。

据东鹏特饮的经销商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东鹏特饮主要包括瓶装和罐装两款产品,市场主要集中在广东等南方市场。在长江以北,东鹏特饮尚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