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反身性理论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6-12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开征关税后,10年期美债利率一度下跌至2.1%,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也进一步拉大,而在这之前,衰退的信号就已经频频出现。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索罗斯的“反身性理论”是金融市场投资者不可忽略的一点,特别是在所有人都处于惴惴不安的时期。但也有人提到,尽管目前美债收益率曲线短期内难以修复,但美国经济在今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衰退时间将推迟到2020年下半年之后。

【反身性理论】

索罗斯的核心投资理论就是所谓“反身性理论”。简单来说,反身性理论是指投资者与市场之间的一个互动影响。索罗斯认为,金融市场与投资者的关系是:投资者根据掌握的资讯和对市场的了解,来预期市场走势并据此行动,而其行动事实上也反过来影响、改变了市场原来可能出现的走势,二者不断地相互影响。因此根本不可能有人掌握到完整资讯,再加上投资者同时会因个别问题影响到其认知,令其对市场产生“偏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