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为求顺利上市?壹米滴答将入主优速快递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6-11

优速快递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壹米滴答将接手尚在动荡期的优速快递。6月10日,壹米滴答将成为优速快递第一大股东的消息搅动了行业。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壹米滴答入主优速快递基本“板上钉钉”。未来,甚至可能通过优速快递加速IPO进程。

对于壹米滴答是否入主优速快递一事,优速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法回应。据了解,壹米滴答入股优速快递已定,但具体金额还未公布。入股完成后,优速快递原始股东团队将全部撤离,但优速品牌将保持独立运营。据介绍,壹米滴答购买了优速快递已故创始人余联兵的股份,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6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余联兵依然是优速快递法定代表人,优速快递的持股还未发生变更,余联兵持股比例为39.01%。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优速快递目前面临着非常大的资金压力,此前传出京东、国美等企业与优速重组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普洛斯是壹米滴答与优速快递的共同投资方。有报道称,“此次壹米滴答入股优速快递行为,背后是股东普洛斯的撮合”,但该观点暂未得到双方证实。

此外,亿欧网的报道显示,此次交易可能还有一家第三方企业“卡行天下”参与其中,也就是未来将形成一家“壹米滴答+优速快递+卡行天下”组合的公司。因为这三家企业都有唯一的共性,就是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投资商普洛斯投资。如果这次交易能够成功,会是典型的资本主导促成的交易。

在快递专家赵小敏看来,壹米滴答入股优速快递对双方来讲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前者可通过优速快递的行业影响弥补短板,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而后者则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他认为,虽然优速快递在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一般,但在物流业巨头林立的态势下,仍有一定的竞争力。两家企业结合能使各自股东的利益最大化,对自身的网络发展是一剂强心针。

“此次入股优速快递对壹米滴答IPO有一定的推进作用”。赵小敏强调,两家公司单独IPO不太可能实现,会采用曲线IPO或资产注入、关联交易等模式,以目前资本市场的宏观环境和市场态势及快递物流业的估值境况,这是目前最快速和节省成本的方法,也是效率最高的“类上市”模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