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音乐人刘洲因侵占投资人资产被捕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海丹 网编:尹文武 2019-06-11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海丹)6月9日晚,持续近一年的音乐人刘洲“侵占”投资人1500万元资产案迎来“大结局”,此案二审裁定结果已于上月出具。6月9日,该案自诉人接到警方消息,刘洲已于北京被捕,暂时看押在石景山分局鲁谷派出所。对此,有媒体求证鲁谷派出所相关办案人士,对方回应“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悉,刘洲为著名音乐人,2015年,刘洲曾参加歌唱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第三季赛程,凭借为韩红制作的《天亮了》、《往事随风》分别取得了第一、第二名的成绩。并以自己担纲制作的《天路》让韩红夺冠。

早在2018年7月就有人爆料称刘洲拿了投资人张建华的投资创办了公司Door&Key,却把钱挪移到他自己的公司里。同年9月,有网友晒出的一张法院判决书显示,刘洲收到款项后,既未与张建华签订设立公司的书面文件,也未成立新的公司,张建华多次催要,刘洲均以钱已用为由拒不归还。刘洲辩解,钱款均汇入了北京门和钥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账户,1500万元属于张建华给公司的投资款,不构成侵占罪。但“门和钥匙”的银行流水账单显示,迄今为止,刘洲只打过一笔510万元的款项到公司账户。随即,刘洲的公司Door&Key发布声明,称以这种方式曝光判决书的人,实则是“断章取义”、“掐头去尾”、“可信程度可想而知”。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虎表示,像资金挪用这样的案件最终能被认定为侵占他人财产的非常少,这更多地被视作是经济纠纷和债权纠纷,“音乐人和资本的联合这一商业行为本身并不存在问题,日常监管也没有缺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