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创造性毁灭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6-11

针对美国政府近来对多方挑起经贸摩擦的行为,多国政要一致认为,美国挥舞贸易大棒、奉行单边主义政策损人害己,将对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美国加征进口关税,最终是让美国进口商付钱,自由贸易、比较优势、市场竞争会对一些产业及其从业人员产生负面影响。“适者生存”的市场竞争机制,资本主义“创造性毁灭”的动态过程,不可避免会产生这种影响。但从长期角度看,市场机制的调节功能可以导致新的均衡。

【创造性毁灭】

创造性毁灭即企业家引入那些在促进整体经济增长的同时致使一些现有生产者无利可图的创新过程。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熊彼特说,创新是创造,又是毁灭——对旧方法和产品的毁灭迎来对新的方法和产品的创造,正因为“长江后浪推前浪”,企业和社会经济才在这样的创造性毁灭中发展起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