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电影票房3天实现7.7亿元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海丹 网编:尹文武 2019-06-10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海丹)截至6月9日20时40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为期三天的端午档已累计实现票房7.7亿元,总出票量则达到2179.5万张。其中一二线城市是主要的票房产出地,其中二线城市贡献了整个端午档近半数票房。

今年端午档全国共有25部电影在映,题材覆盖动作、剧情、动画等多种类型。由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美国漫威影业公司联合出品的《X战警:黑凤凰》和由导演王晶编剧并执导,演员梁家辉、古天乐等主演的剧情片《追龙Ⅱ》此前都曾被寄予厚望,但两者表现均不如预期。相反早前上映的《哥斯拉2》乘势成为端午档一部票房后续发力的影片,在6月7日就已重回单日票房亚军的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端午档处于暑期档预热阶段,很多大体量电影的出品方更愿意在暑期档布局,因此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给质量过硬的小成本影片更多揽获市场的契机,2014年的《催眠大师》、2015年的《烈日灼心》等都是在小档期中赢得大票房的经典案例。然而,今年端午节在映的国产片虽然涵盖了动作片、爱情片和动画片等题材,但票房主力仍是好莱坞大片,国产片市场并未跑出一匹“黑马”。

“现在的电影票房更多的还是取决于影片本身。”影评人刘贺表示,小成本影片并非意味着质量不佳,大投入制作也不一定是精品,在目前的电影市场环境下,热门档期对于票房的影响力正在逐步减弱,观众的审美水平越来越高,也导致明星效应开始失灵,口碑成为更加重要的影响因素,“现在是信息社会,电影一上映相关评价就会在网上流出,消费者也会根据相应的评分来选择是否进电影院观影。对于那些在利益的驱动下,投资方想要赚快钱而压缩影片创作周期、内容质量不高的影片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越来越少的观众会为他们买单,这也是未来国内电影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