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茅台集团与浪潮集团就大数据进行合作

作者:薛晨 网编:王晓然 2019-0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北京商报记者6月5日获悉,在茅台集团与浪潮集团6月4日举行的合作沟通会上,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将在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具体来看,此次茅台集团与浪潮集团进行合作的内容,涉及了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智慧营销、质量链与防伪追溯平台建设等方面。在6月4日当天的沟通当中,茅台集团与浪潮集团还具体探讨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推进计划、质量链对接方案、茅台智慧营销合作计划及茅台云、大数据平台建设等。

近年来,茅台与互联网科技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消息频频见诸报端。此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到访茅台,并提出了进行战略合作的意图。茅台方面也直言也希望借助阿里巴巴的技术,提升茅台的“智慧”元素。另外,从公开消息也可以看到,双方合作的重要部分之一,便是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打假。彼时业界观点认为,以科技打假,将是备受假货困扰的茅台接下来的主要方式之一。

事实上,茅台在天猫平台上的营销活动力度也在持续增长,尤其是2019年春节期间,茅台天猫官方旗舰店内举行的年货节,就凭借每日增加多个时段多次销售茅台酒产品,引起消费者以及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茅台与科技企业进行广泛合作,事实上也是企业推进营销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茅台针对经销商的清理工作,以及不断落地大数据技术为主导的“智慧茅台”项目等。不难看出,思索如何提升供给体系的质量,取消茅台酒价格“双轨制”以稳定市场,是茅台加码科技的重要原因之一。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