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李国庆推“早晚读书”瞄准知识付费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郑蕊 宗泳杉 网编:尹文武 2019-06-04

北京商报 (记者 郑蕊 宗泳杉)在李国庆离职3个月后,“早晚读书”App终于揭开神秘面纱。6月2日,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离职后的新创业项目“早晚读书”举办发布会。据悉,“早晚读书”App是一款将知识付费与读书相结合的听书产品,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精英组成讲书顾问团为用户推荐阅读。

截至目前,“早晚读书”App已邀请到1100位不同文化领域的意见领袖加入讲书团,现已有第一期的40位名人进入备课及准备状态,包括俞敏洪、贾平凹、张绍刚、纪连海、钱文忠、于丹、喻恩泰、刘同、麦家、黄磊等。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将达到235亿元。借着知识付费的风口,我国数字阅读市场也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不仅拥有4亿左右的用户,还形成了近200亿元的市场规模。更令人欣喜的是,数字阅读付费的用户占比也在增长。

现阶段,知识付费市场的争夺战已经逐渐步入下半场,以往质量良莠不齐的知识付费产品已无法持续获得用户的青睐,用户对知识付费产品的要求不断提升,需求也愈发多元化。从目前的情况开看,市面上已有薄荷阅读、有书共读等多个读书会产品,并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了一定的用户基础。李国庆能否通过“早晚读书”在知识付费的下半场战局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还有待未来进一步观察。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从用户的巨大需求量来看,知识付费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在读书会项目中,用户在名人讲解的过程中不仅获取了知识,还能够获得思想上的解惑。“如今,名人+知识付费已成为知识付费产品中最为流行的模式,可见名人资源是各大知识付费App的核心资源,在知识付费下半场的争夺战中,只有掌握大量名人资源的平台才能够胜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