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书籍设计师、艺术家、图书策划人朱赢椿: 跨文化讲故事要突破惯性思维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6-03

打破惯常思维,让无趣变得有趣。我前两次在故事驱动大会上带来的两本书,都不是用人类的文字书写的,其中第一本是虫子写的书,第二本讲的则是关于鸟,但却不是我们现实当中看到的鸟。此次我带来的书是《虫子格》,主要是想给孩子做一个有趣的本子,让他们能在做作业时能够有更大的兴趣,而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个人买到这本书之后,可以自己再完成了里面的内容,变成了第二本书、一本新的书、一本自己创作的书,虽然有的孩子不怎么会写字,就在上边画画,只写了很少的字,但是也很有意思。

这其实说明了,常规的图书也可以不用文字就进行表达,而通过这种表达方式,每一个国家的读者也都可以从这本书里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并有着自己的体会。此外,让这么多孩子一起来创作、写作,也是他们人生当中一个很好的礼物,可以被保存起来,等他们到中年的时候,看到自己画的这本书,一定会觉得非常幸福、快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