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蒋玲: 文化的未来离不开数字化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6-03

谈论文化的未来,实际上就避不开要谈论数字化,以及数字化所带来的丰富的机遇与挑战。在文化领域,我们长期以来都观察到,行业和文化之间的界限在不断的模糊,同时很长时间以来,故事也不仅仅只是靠口头来传播,之所以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些故事能够传达到受众,是因为通过各种各样的媒体、出口、频道或者是形式。

目前德国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同时德国正主动地形成数字化的变革,成为推动工业4.0的主要国家,并且成为欧洲第一大的数字经济增长经济体。在乐观情况之下的一些研究表明,它的经济增长由于工业4.0所带来的文化经济增长,到2025年会高达4250亿欧元。作为外交官,我们对文化的理解主要是从外交政策的角度去体会的,再加上政治和经济关系的层面,文化之间的关系就形成了德国外交政策的第三根支柱。这第三根支柱是最可持续性的一个支柱,文化项目是在政治前沿的领域,同时可以打开政治的局面。德国的外国文化政策非常关注于联合出版,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一个非常广泛、稳定的国际关系基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