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特朗普访英为何不招待见

出处:国际 作者:陶凤 杨月涵 网编:段跃 2019-06-03

去年充气的“特朗普宝宝”或许能再次派上用场了。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将抵达英国开启他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而这也将成为特朗普2018年对英国“工作访问”之后,首次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但迎接特朗普的或许并不是鲜花和红毯,相反可能是花式抗议和嘲讽。

尽管特朗普仍旧强调自己在英国真的很受欢迎,但现实的情况往往适得其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为特朗普举行的国宴期间,预计将有数千名抗议者在白金汉宫外举行示威活动。而目前也已经有上百万人签署了请愿书以示抗议。

很明显,昨日重现了,一起重现的或许还有去年就曾“迎接”过特朗普的6米高的充气版“特朗普宝宝”。此次抗议的组织者称有计划将“特朗普宝宝”再次放置到特拉法尔加广场的游行现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批准这一行动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还在6月1日发表文章称特朗普带着极右色彩的言行不应在伦敦受到欢迎,同时还指责特朗普“干涉英国内政”。

人未到,声先到。用这句话来形容特朗普此次访英再准确不过了。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日的报道,特朗普称英国应该拒绝向欧盟支付大约390亿英镑的分手费,如果欧盟没有满足英国的要求,那么英国“应该转身就走”。与此同时,特朗普还发出了强硬的信号,称英国必须今年完成“脱欧”。

特朗普甚至语出惊人,称下任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将做得很好”。特朗普的倾向再明显不过——希望英国“脱欧”,并且尽快“硬脱欧”。上个月,特雷莎·梅宣布将于6月辞职,同一天,约翰逊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就提到,“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且不排除让英国准备无协议“脱欧”。

科尔宾曾讽刺道,英国讨好一个愿意被奉承的美国总统,是想获得某种形式的优惠性贸易协定,一定程度上去冲抵失去欧盟市场准入后的损失。对美国而言,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美洲事务部主任韦纳姆里曾解释称:“英国‘脱欧’越干净利落,美国越容易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特朗普曾明确表示,“脱欧”是美英两国应该牢牢抓住的一次“机会”,期待与英国签订一份双边贸易协定。而这背后藏着的,或许也有特朗普想瓦解欧盟的野心,特别是在如今美欧贸易摩擦愈演愈烈的情况下。相对来说,在这场谈判中,英国的优势变得越来越小,金融城的地位都要拱手相让。几天以前,咨询公司道衡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脱欧”将令纽约超过伦敦,成为全球最卓越的金融中心。

有数据显示,美国GDP总值已接近20万亿美元,而英国仅为2.6万亿美元。更重要的是,英国严重依赖美国进行贸易,英国对美出口是对其第二大贸易伙伴德国出口的两倍。如今特雷莎·梅任期已经进入倒计时,特朗普想要谈出一个真正的贸易协定,或许并不容易。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杨月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