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海淀区副区长李俊杰:优化中关村科学城投资环境

出处:商经 作者:许伟 网编:王维祎 2019-06-01

李俊杰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许伟)海淀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也是首个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主承载区。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6400余亿元占北京市21.37%。此外,海淀还有北大、清华等高校27所,中科院等国家科研机构9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93家,大学科技园19家;各类金融服务机构300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220家。

近年来,聚焦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量子科学研究院、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等新型研发平台全速推进。海淀区副区长李俊杰表示,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海淀区的创新能力逐渐提高,高精尖特征更加显著。据了解,2018年地区研发投入强度达到9.8%,是全国的4.6倍,高新技术企业收入超过2.3万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金融和教育四大行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90%。目前,海淀区的国家级高薪企业总数已经突破1万余家,占全国20%,万元发明专利超过300件,是全国的30倍。寒武纪科技、今日头条等独角兽企业总数达到40余家,占全国超过两成以上。

在李俊杰看来,新经济、新动能不断孕育,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等将成为海淀区新的增长点。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海淀区不仅有许多高新科技企业,还有三山五园等名胜古迹近700余处,国家图书馆等各类图书馆、博物馆3000余个,大中型演出场所100余所。

李俊杰表示,随着中关村科学城全面升级创新,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核心区,建立1+4发展16条为主的政策体系,以及人工智能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发展各15条措施的实施,未来,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海淀区将进一步深化服务扩大试点,加快促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更广泛的面向全国的科学家、发明家和创业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