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京交会发出组建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倡议书

作者:黄亚亚 网编:蓝朝晖 2019-06-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黄亚亚)6月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上,京交会执行机构与相关单位共同发出了组建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的倡议,将广泛吸纳境内外商协会、专业组织及知名企业加入,推动建立行业沟通新渠道,搭建行业交流新平台,构建资源共享新机制,力争在年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据介绍,在当今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形势下,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这要求国际服务贸易产业界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创新贸易方式、整合全球资源、合作共赢发展。

为了在新形势下依托京交会平台,推动国际服务贸易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京交会执行机构联合境内外知名商协会、跨国公司、知名企业、专业组织等共同发起成立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

根据倡议书的内容,该联盟将积极促进国际服务贸易领域商协会、专业机构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快创新发展、加强资源共享,不断探索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国际服务贸易领域标准、规则的制定和优化;进一步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融合发展。

该联盟热切期望得到国际组织、各国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欢迎有意愿推动国际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境内外知名商协会、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及相关专业组织加入联盟,共同为促进国际服务贸易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